三个 渴望美好生活的 年轻人
 
 
Can't Complain - Relient K

直到不小心清空了通讯录我才终于能接受有一些人八辈子都不会联系的现实。

慌乱了一早上,从电脑,百度云里不停地翻找联系人的备份 ,导出失败、未备份的字眼让我对恢复出厂设置的做法懊恼不已。怎么办,我的三百联系人 。

我不再像小时候一样高歌友谊,一副遇见你后再无知己的模样,虽然事实确实是这样。只是在偶尔蹦出一句话而周围人疑惑脸时,我会想曾经的他们一定会明白。

小时候,饭桌上飘散的香气,厨房里妈妈忙碌的身影,饭还未上完急匆匆地吞上几口,一溜烟地跑出门,哪里还顾得上妈妈的阻拦。夏日的新疆总是晚眠的,焦糖色地夕阳洒满天空,铺满地面,过街楼里老人们谈天说地,大蒲扇呼扇着,催赶走暑气。小孩子们跑来跑去,打闹嬉笑着。玩不腻的捉迷藏,跑不掉的三个字,还有永远只能当白痴的跳皮筋…那时候,小孩子们都是在放学时就早早地约好老地方,不见不散。顺路的招呼一声,浩浩荡荡的大部队像是听见了集结号一般,谁也不可以落队。

后来啊上了初中,凌晨守在座机前,在电话铃响起的那一刻迅速的拿起话筒,压低声音聊啊聊啊,白天纸条里、课间时、放学后那些未说完的话,在夜里都变成了这世间最美妙的音符,雀跃不已。有时候啊,错过了那一刻,动作慢了一点儿,就会惊醒睡眠浅的妈妈,这是也只能提高音量大声说道:“你怎么又不记作业啊。”在那一点点缝隙中悄声聊着我们的正经事。那些从陌生到熟悉的电话号,不知道是默念了多少遍才能做到三年的脱口而出。2853390我倒现在还记得。

高二那年生日,妈妈给我买了手机。电话是只有在QQ上找不到人的时候才会想起打。我还得了一种奇怪的病——电话恐惧症。就像现在一样,文字已占据了我太多口头表达的空间。手机没用多久就丢了,我开始认真的记下那几个常用的手机号,现在回想起来也不记得当时是谁的,号码是多少了。只记得没过多久就有新的来替代,倒也不愿意费心去记了。

生了一早上闷气,突然释然了。与其在通讯录里躺尸,不如多留一点空间缓存一部好的电影。

我从初中知道怀念这个词以后的每一天都与它一起度过。怀念小时候的无忧无虑,怀念初中的单纯有趣,怀念高中的理想与努力。不过,今后我不想再怀念了,当下虽然不怎么样,明天可能才是最糟的吧。

——🎈

18 Jun 2017
 
评论
 
热度(1)
© 小城的情书 | Powered by LOFTER